央广网

清晨围堵“老赖” 拒不履行被拘

2017-11-03 10:5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3日消息 11月2日早上6点,偃师市法院院内警灯闪烁,一片通明,该院执行实施二组、三组正联合展开一起对“老赖”的“清晨围堵”行动。

  据了解,这是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经偃师市人民法院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刘某拒绝履行已生效的法律文书。尔后申请人马某申请该院强制执行。执行期间,执行法官多次依法传唤被执行人刘某,但其以各种理由均未到庭。一段时间后,当执行干警再次“造访”刘某家门时,已经查找不到刘某下落,案件执行一度陷入窘境。11月2日,该院执行干警得知刘某外出归来的消息后,天不亮就赶到了刘某家,将正在熟睡中的被执行人刘某逮了个正着。

  执行法官发现被执行人刘某有履行能力但拒不履行,而且多次与执行法官“躲猫猫”。在这次清晨抓捕“老赖”的行动中,执行法官终于将刘某拘传到案,期间刘某仍言辞强硬、态度蛮横,且拒不申报自己的财产情况,执行法官依照法律规定,对其处以司法拘留十五日的惩罚。这是该院执行局干警又利用清晨时间成功将一名老赖“抓”了个现行的一个典型案例。

  为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偃师法院自今年以来,打破常规办案时间规律,开启“起早执行周末加班”执行工作模式。对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老赖”进行打击,已成功拘留“老赖”147名,结案361件。(通讯员 张军营)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偃师市;法院;老赖;清晨围堵;

清晨围堵“老赖” 拒不履行被拘

11月2日早上6点,偃师市法院院内警灯闪烁,一片通明,该院执行实施二组、三组正联合展开一起对“老赖”的“清晨围堵”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