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农发行威海市分行发放棚户区改造贷款1.445亿元,用于乳山市2016年棚户区改造项目,用于乳山市2016年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

  本项目安置住房建设2569户,同时完成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安置住房建设总用地面积324195.84平方米,约合486.29亩,总建筑面积373660.01平方米,定向安置夏南村、北江村、腾甲庄村、南江村、仇家洼村、翁家埠村、宫家庄、白沙滩村、小陶家村、小单家村、宫家村、陈家村、海阳所村、打磨村、西里村、宅口村和辛家庙村等16个片区,同时完成安置区内绿化、道路等综合配套设施。

  该项目符合威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要求、具有较强的社会、生态、经济效益。本项目的实施,可以充分发挥城镇对农村的带动作用,促进城乡经济的共同发展;加快推进人口城镇化和农村人口市民化,逐步缩小城乡居民在生产条件、劳动环境、居住条件、文化生活、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差距,让村民能均等地享受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成果,从而达到城乡共同发展、村民共同富裕的目标。(谭绍伟 于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