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农发行蓬莱市支行向蓬莱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投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固定资产贷款4.3亿元,用于蓬莱市西部管线供暖工程建设。据悉,该笔贷款享受优惠利率政策,给予客户首年100BP的优惠,从而极大的减少了客户的融资成本。

  近几年,该区域内棚改项目相继建成交房,棚改住宅部分总面积为227.30万平方米,加之配套商业,区域内新建住宅小区等部分,新增供热面积持续增加。随着社会发展,区域内农村社区、住宅小区、商业及公建等项目将继续增加,供暖需求将持续增长。据悉,上述区域大多为棚改回迁安置小区,空置率较低。新增供暖需求将持续增长。今年以来,农发行蓬莱市支行主动与供热公司对接,宣传农发行优惠政策,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充分发挥该行政策性金融优势,利用绿色通道提供政策性金融服务。

  该项目建成后,可以解决该区域的冬季采暖问题,可改善管网沿途农民供热取暖环境,提高当地农民居住质量,有效地完善了区域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了该区域城镇化水平,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农发行蓬莱市支行 杨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