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青年员工思想认识,引领青年员工以服务“三农”为己任,扬爱国之情、树报国之志、践报国之行,自觉做到从政治高度看业务、从全局角度看自己,为实现支行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农发行惠安县支行团支部积极凸显职能作用,多措并举,搭建平台强化青年员工思想引领。

  一是开展青年思想教育活动,强化责任担当。农发行惠安县支行团支部牵头组织开展主题座谈会,邀请老员工为青年员工讲述行史,分享工作经验等,并辅以新老员工问答交流等方式,增强青年员工对支农初心的认知,感悟服务“三农”初心,自觉以实践行动担当履职。同时组织青年员工观看抗疫相关纪录片,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励青年员工凝聚力量,展现青年风采。二是加强防疫故事宣传解读,坚定制度自信。农发行惠安县支行团支部充分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开展故事分享会,由青年员工逐一分享疫情防控期间记忆深刻的人与事,以讲好青年投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生动故事和先进事迹为依托,引导青年员工向先进看齐,坚定制度自信,激发斗志与激情,争当榜样,同时因地制宜,开设“先进示范”专栏,挖掘身边优秀典型,加大事迹宣传,持续深化“青春共筑防疫长城”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团结一心、战胜疫情的浓厚氛围。三是开展青年读书交流活动,积蓄青年底蕴。学无止境,学不停息。农发行惠安县支行团支部积极思索,策划开展“以书为友·阅读接力计划”活动,青年员工接力分享好书并制作成专题H5,鼓励青年员工多读书,勤学习,通过交流阅读心得、相互推荐好书等促进青年员工寻找阅读之美,进一步开阔青年视野,拓宽青年思路,丰富青年内涵。四是开展主题竞赛,检验学习成效。农发行惠安县支行团支部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多次组织青年员工学习国史、党史、团史、行史、民法典等,加强青年员工的学习教育,促进提升思想站位;在此基础上,组织开展主题知识竞赛,通过团体赛、个人赛等形式激发青年员工学习兴趣,以赛促学,在奋勇争先的氛围中检验员工的学习成效,让青年员工通过相互对比及时发现自身不足,有针对性地整改落实。五是重温入团誓词,不忘入团初心。农发行惠安县支行团支部以主题团日活动为契机,团支部书记带头,组织全体青年员工现场重温入团誓词,立足实际写下感悟和奋斗目标,共话成长、互谈感想,引领团员青年在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充分发挥优势,努力工作,用心作为,以更加严格的标准的要求自己,向身边优秀党员看齐,争取成为共产党员。(文/林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