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党员干部、引导青年员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近期,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宝应县支行党支部赴上海一大会址和沙家浜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开启了此次“红色之旅”党建活动。

  首先是参观一大会址。一大展厅内柔和的灯光下,这些陈旧的历史照片和文物史料,似乎把我们带回了那段峥嵘岁月。98年前,十三位全国共产党代表及两位共产国际代表在此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开辟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

  小小的“一大”会址,记载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开端,激励了我们党员同志及积极向着党员目标奋进着的青年同志们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勇担当精神。

  第二天上午,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沙家浜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接受红色洗礼教育,培养爱国主义情怀。

  刚进大门,“芦荡火种、鱼水情深”八个大字映入眼帘,生动体现了沙家浜巧用芦苇荡这一天然屏障,依靠广大“阿庆嫂”们的智慧以及“郭建光”们不屈不挠带病克敌的精神,军民齐心,在抗日战争时期传播红色火种、开辟抗日游击的光辉革命历程。

  沙家浜是一面高扬的旗帜,鼓舞着革命者前仆后继,英勇奋斗。“鱼水情,好榜样”,正是中国共产党人救亡图存、不畏牺牲、不屈不挠与敌人抗争的精神,才涌现出一批批拥党爱党的“阿庆嫂”们与敌人斗智斗勇。

  此次“红色之旅”党建活动是一次神圣而具有使命意义的红色教育洗礼活动。通过参观一大会址和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建党伟业,缅怀革命先烈,引导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服务于三农事业的发展提升奉献担当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秉承革命传统,不忘历史初心,武装党的思想,肩负共产主义使命,共创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