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冠县支行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深入贯彻落实上级行党委的工作部署,按照主题教育方案要求在全行认真开展落实各项活动。10月25日上午,支部书记、行长李炳熙同志以“传承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题,为全体干部员工讲授专题党课。支部委员、副行长周东民同志主持会议,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君同志、人力资源部吴明晓同志莅临指导。

  李炳熙同志围绕主题教育,结合学习研讨及调查研究,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应该怎么做”三个方面讲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李炳熙同志提出:“初心和使命与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是一脉相承的,与中国共产党宗旨是相互一致的,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是相互统一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是我们奋斗历程的不变主题、是我们党的精神源泉、是我们党应对挑战的思想武器。”李炳熙同志强调:“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要狠抓落实、敢于担当;要认真实干、落实为要。我行目前最大的客观实际就是外部经济形势下滑,金融环境恶化,实体企业效益收窄,流动性不足,防御风险压力极大;内部人员思想不稳定,精神面貌不佳。我们党员干部要在这个实际基础上找到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并制定解决问题的办法,绝不能脱离实际情况看待我行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李炳熙同志指出了在我们身边存在的对党不忠诚的一种现象-“小聪明”,具体表现为一是“小圈子”,组织观念淡薄,搞亲疏远近、抱团结伙;二是“小算盘”,夸大个人困难抢休假、不能正确对待岗位分工,感觉有好处就向前冲、没好处就向后躲。李炳熙同志认为:“小聪明”不是小问题,实质就是对党不忠诚、四个意识不牢。对我们基层行来说,“小聪明”就像鞋里的沙子,阻碍着我们冠县农发行的发展。

  会议最后,李炳熙同志强调此次主题教育的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全行员工纷纷发言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勇于担当、埋头实干,在推动我行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锤炼自己的党性、锻炼自己的本领、磨炼自己的意志,为冠县农发行实现华丽逆袭作出自己的贡献。(吴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