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白沙11月4日消息(记者钟宁)11月4日,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赓续红色血脉 争做白沙好少年”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 央广网发 白沙融媒体中心 供图

本次活动邀请到冯尔曾、庄祝胜、傅清杨、陈耘、张英5位革命后代,他们将在两天时间里,深入白沙县11个乡镇12所中小学校进行多场宣讲活动。

启动仪式上,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海南白沙中学的少先队员代表为主讲老师及出席嘉宾佩戴红领巾,并为主讲老师献上鲜花,向他们以及革命先辈为祖国发展作出的贡献表达崇高的敬意。

活动现场 央广网发 白沙融媒体中心 供图

冯白驹将军之女冯尔曾以《鞠躬尽瘁为人民》为主题讲述了冯白驹将军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不同时期的光辉事迹和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历史故事。

活动现场 央广网发 白沙融媒体中心 供图

冯尔曾表示,希望学生们通过这次宣讲,能够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学习革命先辈坚韧不屈的精神,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更真切地知党、爱国。

冯白驹将军的女儿冯尔曾致辞 央广网发 白沙融媒体中心 供图

此外,开国将军庄田之子庄祝胜作为主讲老师代表向白沙黎族自治县教育局赠送了包括《庄田将军传奇》在内的七本红色故事书籍。

活动现场 央广网发 白沙融媒体中心 供图

中共白沙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小嫚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能够更加直观地学习和感受那段红色历史,更加了解革命先辈英勇斗争的抗战经历,接过他们手中的旗帜,传承红色精神,成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