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老鹰抓小鸡》口碑爆表!苏州国漫电影“抓牢”国际化翅膀

在今年的国庆档电影中,苏州迎来了“高光时刻”。由苏州制造、苏州出品的动漫电影《老鹰抓小鸡》于10月1日上映。根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该电影登上了“一周内地票房榜”TOP7,成为中国影史国庆档影片家庭片单日票房第三,单日票房达780.8万元。

电影《老鹰抓小鸡》以成长、勇气、友谊、亲情、梦想为主题,讲述了雏鹰金宝与小鸡艾迪携手追寻飞翔之梦的故事。雏鹰金宝是“不会飞的鹰”,个体身份的错位让它对未来充满迷惘;小鸡艾迪则是一只有着“非分之想的鸡”,面临着社会成见和大环境打压。作为一部国庆上映的热血励志全年龄段动画电影,《老鹰抓小鸡》不仅点燃了青少年拼搏的激情,更让成年人重拾昔日的梦想,找回了那不服输的少年感。

“无论童趣十足的外壳,还是严肃的现实主义内核,我们想让影片在高度和深度两个维度不断探索,我们希望这部剧很‘燃’!”《老鹰抓小鸡》导演董龙说。

作为目前国内首部全禽类大电影,该电影通过70多种鸟类的羽毛细节呈现,实现了中国动画史上里程碑式的突破。

“这是一个全新的挑战,想要做到精良、真实地呈现各个角色的羽毛质感是我们遇到的最大困难。光羽毛制作就有200名左右人员参与,第一个角色的成型就耗费了半年之久。”董龙介绍,目前动漫中毛发制作的技术是比较成熟的,但是片状的羽毛却十分难做,大羽毛、小羽毛、绒毛都要一根根安装到角色身上,羽毛的造型质感,羽毛动态,以及要避免羽毛和衣服、物体之间的穿插都要真实体现。

“国漫正逐渐跟国际接轨,不仅是故事还是技术,其实都已经有了质的飞跃。我们希望借助这个经典IP承载起中国传统文化,把正义、善良、勇敢这些普世价值观传播到全世界。”董龙说。

截至10月3日11时30分,《老鹰抓小鸡》票房达到1600万,收获了全国一众网友的“自来水”式好评。#电影老鹰抓小鸡上映#微博话题目前已突破1.1亿阅读量,讨论量达到3.4万。

“我不能像小鹰金宝那样飞,但是我以后想当一名医生!”看完电影后,4岁的安杨笑着说。安杨爸爸告诉记者,因为提前知道了这部电影是“苏州制造”,所以特别想带两个孩子来看看,“制作确实非常精良,画面感很美,有大片感!而且感觉对孩子很有教育意义,很适合一家人来看!”

苏州大学博士后、苏州电影业协会影视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亚玉评价道:“我觉得《老鹰捉小鸡》整个视觉效果还是比较好的,电影的叙事脱离了低幼化,视觉语言比较国际化,不仅是在国庆档的,在今年院线的动画电影中都算是比较上乘的制作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