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11月26日消息(记者蔡文娟)由文化和旅游部、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欢乐节组委会及海南省各市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1年(第二十二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将于12月10日开幕,海口市为主会场,三亚市、儋州市、琼海市、万宁市、文昌市为分会场。全省各市县将围绕主题举办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央广网记者 蔡文娟 摄

开幕式倒计时预热活动将于12月1日在海口日月广场正式启动,这也是欢乐节首次推出倒计时活动;开幕式将于12月10日20:00在海口世纪公园举办,开幕式期间将举行椰岛欢乐嘉年华活动、“欢乐海南”旅游推介会、2021年(第六届)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2021年(第七届)海南国际旅游美食博览会、2021年(第二届)海南国际旅游装备博览会及“三展”开馆仪式等5项活动;椰岛欢乐嘉年华活动将从12月10日持续至12月12日,将会有“海南献给世界的礼物”文创市集、“2022第二届海南锦·绣世界文化周”预热活动等14项活动同期上演。

作为本届欢乐节主会场,海口将推出11项精彩配套活动,包括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艺术演艺周暨“趣海口”演艺季、2021年第四届中国东盟大学生文化周、首届海南体育用品和装备进口博览会等。“作为主会场,海口将打造一场集文化、旅游、乐购、节庆于一体的欢乐盛宴。在这里,有最时尚的娱乐方式、最精彩的文化表演。”发布会上,海口市副市长楚伏曦表示。除了举办丰富的文体和旅游活动,海口在欢乐节期间还将在中免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中免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海控全球精品(海口)免税城、深免海口观澜湖免税城组织免税促销季活动,让市民游客可以尽情买买买。

此外,各分会场在欢乐节期间将举办旅游、文化、体育、会展等21项精彩活动,全面展现海南旅游发展的新时尚新魅力。三亚分会场将举办4项活动凸显高端时尚和国际化,以强化三亚作为国际旅游度假胜地形象,让国内外游客进得来、留得住。

(图为主、分会场活动一览表)

“围绕吸引境外高端购物、医疗和教育等消费回流,更好地推动海南旅游消费提质转型升级,针对欢乐节期间市场特点及需求,我们对全省旅游资源进行了整合包装。”据海南省旅文厅副厅长汪黎明介绍,围绕全省精品旅游景区、乡村旅游、购物旅游等多方面资源,欢乐节期间将创新推出红色主题、购物、乡村、康养、会展、海洋、研学等七条主题旅游线路,以吸引更多游客来琼旅游,拉动旅游消费,助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