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10月24日消息(记者蔡文娟 实习记者李思莹)10月24日,以“聚四方之才 共建自贸港”为主题的2021年海南自由贸易港招才引智活动启动仪式在海口举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省委副书记、省长冯飞,省委副书记李军共同点亮启动球,宣布2021年海南自由贸易港招才引智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 央广网发 主办方 供图

本次海南自由贸易港招才引智活动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相较以前,此次活动规格更高、招聘对象更广、时间跨度更大、岗位更加精准、形式更加灵活,将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广揽各类优秀人才。

截至10月22日,已报名参加活动的用人单位数量达1731家,征集岗位数36456个。活动招聘人才既包括“高精尖缺”人才,也包括高校应届毕业生和优秀青年人才。

据海南省就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招聘活动将在电脑终端和移动APP终端同步展示、推送信息,求职者可以登录海南自贸港招聘网(www.ihnhr.com)或扫描相关二维码搜索岗位、投递简历。本次活动将持续到2022年6月30日,更多优质高薪岗位将持续发布。

2018年4月13日以来,海南先后制定出台人才税收、落户、购房、购车、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一系列政策。经认定的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双一流”高校和海外留学归国本科毕业生等,可选择在海南省任一城镇(三沙市除外)申请落户,允许离校三年内的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高校毕业生在海南先落户后就业,相应享受引进人才落户待遇。

经过近3年的引才育才工作,海南人才工作已取得阶段性突破,据统计,“4·13”以来,截至今年9月底,全省共引进人才35.8万人,与“4·13”以前同比增长916%。《总体方案》发布以来,全省引进各类人才26万人,与《总体方案》发布前同比增长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