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2日消息(记者王逸群)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新办2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有关情况。自贸港法明确,海南在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方面,确立一线放开、二线管住的货物贸易监管模式,明确免征关税的情形及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和个人实行所得税优惠。2021-06-22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自贸港法提出,推行极简审批和以大幅放宽准入为重点的投资自由便利制度。

  海南省省长冯飞:全面放开投资准入,除涉及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生态保护红线、重大公共利益等国家实行准入管理的领域外,海南自贸港实行投资准入全面放开。

  自贸港法明确,全岛封关运作时,要将增值税、消费税、车辆购置税等税费进行简并,此外还有零关税、低税率等税收创新举措。

  冯飞:全岛封关运作、简并税制后,海南自贸港对进口征税商品实行目录管理。除了征税目录以外的货物,进入海南全部免关税。对内地入岛货物,退还已征收的增值税、消费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