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新闻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书画作品展开幕

2019-09-24 15: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924日(记者 辛如记 吴媚苗 通讯员吴凡)九州同步复兴,书画放歌国庆。924日上午, “我和我的祖国——助力海南自贸区建设”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书画作品展,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展览大厅开展。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驻琼机构负责人,海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省内各主流媒体负责人,海南省市文学艺术界人士,高校师生和市民游客等1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央广网发 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此次展出的80多幅作品,是海南省和北京市、上海市、山东省、江苏省、陕西省、青海省等多地新闻工作者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助力海南建设自由贸易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内容为主题进行创作的。展览作品表现了长期工作在新闻岗位的书画家们独特的创作视角,表达了新闻工作者对祖国的情怀,展示了新闻人“下笔对得起时代,发声无愧于未来”的职业道德。

  据介绍,海南省新闻界书画家协会成立以来,先后举办了“永远的苏东坡”专题书法全国联展、海南省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等十多项大型书画作品展览活动,在海南省内外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本次展出前,特意安排这一专题展览到海南昌江黎族自治县、五指山市等地巡展,为多地市民送上高品味的文化盛宴,带给群众和书画爱好者美的享受。据统计,观众已达3万多人次。而本次在海口的展出将持续到28日结束。

   

                         (与会人员参观书画展 央广网发 通讯员 供图)

  此次书画作品展由海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指导,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主办,海南省新闻界书画家协会、海口市书法家协会承办。

编辑: 吴媚苗

海南新闻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书画作品展开幕

9月24日上午, “我和我的祖国——助力海南自贸区建设”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书画作品展,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展览大厅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