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9月23日消息(记者朱永)9月21日下午,“漫跑·龙华”系列活动在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活力开跑。来自全市的跑友和龙华区机关干部近千人齐聚一堂,感受运动带来的激情和快乐 。

  据悉,本届“漫跑·龙华”系列活动已经是第二年举行了,活动自18日启动报名以来,就获得了广大市民群众的踊跃参与。当天下午五点,随着一声鸣枪响起,近千名跑友在电影公社正式开跑。据了解,此次漫跑全程共有10公里,分为2个赛程,分别为5.5公里、10公里,途中还设置了6个点位为跑友医疗救护、饮水补给等。

  经过角逐,最终10公里赛程第一名被用时35分的袁铭摘得;5.5公里的桂冠则是花落用时19分的薛启鸿。

  此外,为提升跑友们的互动体验感,留下难忘快乐的回忆,活动期间还设置了创意拍摄和“车尾箱”集市等环节给跑友们参与。

  “车尾箱”集市是此次活动举办的一次公益性活动。参与活动的跑友、车主们可以在观澜湖新城蘑菇广场将闲置物品,书籍、玩具用具、创意DIY作品、美酒美食等物品在现场摆卖,或与其他摊主自由交换,共同用行动倡导可循环不浪费的绿色生活,实现闲置资源交换,互惠互利。

  本次活动由中共海口市龙华区委、龙华区人民政府指导,中共海口市龙华区委宣传部、海口市龙华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海口市龙华区商务局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