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琼中9月23日消息(记者朱永)9月22日下午,2019海南亲水运动季——海南(琼中)雨林行者穿越挑战赛顺利完成了2天1夜的徒步挑战,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琼中奔格内金鹰乐园举行。上千名徒步爱好者相聚于此,分享雨林徒步的收获与惊奇。

  2019海南亲水运动季——海南(琼中)雨林行者穿越挑战赛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主办。

  迷你赛道全程共8公里,从红毛镇新伟农场出发,踏上征服“海南之心”之旅,沿着采药小路和护林道一路向前,8公里行程里囊括了雨林群山、河谷溪水和最美徒步道橡胶林等多种生态风格,小小的赛道内容丰富多彩。“我和妻子带着孩子参加了迷你赛道,抱着玩一玩的心态,没想到8公里走下来最后腿都提不起来了。”来自海口的市民古先生在赛后感慨“久坐办公室身体亚健康厉害,以后会经常参加。

  北有戈壁,南有雨林。琼中热带雨林孕育着万千物种,更是拥有多样民族文化。2天1夜的赛程共28公里,参赛选手们携手探险热带雨林,一路邂逅古灵精怪的松鼠,高傲清冷的白鹭,沧桑厚重的菩提树,缠绵悱恻的绞杀榕,欲言又止的含羞草,还有摄人魂魄的曼陀罗。选手们在大自然的物种宝库里流连往返,晚上再来到三月三广场,亲手体验搭帐篷、烧烤、露营的乐趣,更有真人“吃鸡”、万花筒、竹竿舞比拼等互动性十足的游戏,以及选手们的“营地分享会”,讲述自己与徒步的故事,欢声笑语好不痛快!

  活动同时将环保纳入比赛积分,在出发点为每一位选手发放环保袋,徒步产生的垃圾全部由选手自行带下山,以此强化选手们的环保意识,保护雨林环境。最后来到终极魔王大考验,由裁判积分,趣味竞赛开启垃圾分类新模式,增强了大家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引导居民自觉进行垃圾分类。

  至此,2019海南亲水运动季——海南(琼中)雨林行者穿越挑战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