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科协举办2018年度“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沙龙

2018-05-30 15:14: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5月29日电(刘邓 焦牧溪)海南省科协29日在海南省科技活动中心组织了2018年度海南省“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沙龙活动。来自海南各界近30名科技工作者代表围绕“服务海南自贸区(港)建设 科技工作者的担当”踊跃发言,建言献策。

  海南省科协副主席郑红介绍,当前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为科技工作者有所作为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和历史性机遇。科技工作者的担当就是围绕海南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出谋划策,不能因建言没有立即被采纳等有所懈怠。今年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第二年,社会上对此认知度还不高,海南省科协将继续组织相关活动同时加强宣传,提高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

  海南师范大学教授刘丽琼等建议针对引进的科技人才加强心理辅导和测评,关注科技人员的心理健康。海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博士胡小飞等围绕当前科技工作者待遇低、工作压力大、兼职创业等面临的具体困难,指出当前科技体制改革的政策春风在落地方面存在的问题,反映出科技工作者的心声。

  据了解,海南省科协日前已对全省知名科技工作者和科技部等中央部委联系专家进行走访慰问,并将围绕科技工作者的困难和需求提供更多优质服务。

编辑: 郑睿

海南科协举办2018年度“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沙龙

海南省科协29日在海南省科技活动中心组织了2018年度海南省“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沙龙活动。来自海南各界近30名科技工作者代表围绕“服务海南自贸区(港)建设 科技工作者的担当”踊跃发言,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