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11月27日消息(记者蔡文娟 实习记者李思莹)11月27日,中国共产党海口市琼山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海口开幕。琼山区委书记陈昊旻同志代表中共海口市琼山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推进绿色崛起 打造富美福地 昂首奋进全面建设现代化琼山新征程》的报告,回顾过去五年奋斗历程,规划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现场 央广网发 李思莹 摄

报告肯定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以及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十三届区委常委会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过去五年中,琼山区各方面工作稳步向上、持续向好,先后获得256项国家和省级表彰或荣誉称号。

陈昊旻同志作题为《推进绿色崛起 打造富美福地 昂首奋进全面建设现代化琼山新征程》的报告 央广网发 李思莹 摄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琼山区的主要奋斗目标是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第一阶段目标顺利完成、经济高质量发展闯出新路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城乡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社会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琼山区将抢抓机遇,以高质量发展推动绿色崛起,加速建设高端消费商圈,谋划建设大英山金融区,加快形成临空低碳型高新技术产业区,全力建设全域旅游大景区,促进农业提质增效,促进农村环境生态宜居,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国歌声中开幕 央广网发 李思莹 摄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关键五年。今后琼山区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落实“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和市委“自立自富自强”工作思路,以“推动绿色崛起、打造富美福地”为主线,加快优化产业体系、提升城市品质、拓展发展空间、满足群众向往,奋力开启现代化琼山发展新征程。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国歌声中开幕 央广网发 李思莹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