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地传承红色文化,让广大干部群众重温革命历史,弘扬琼崖精神,以积极昂扬的斗志奋战自贸港建设,“永远跟党走——海口市秀英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化展演活动”将于11月29日正式启动。本次展演活动将分别走进秀英区辖区2个街道、6个镇,通过丰富多彩的节目展演让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接受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厚植红色基因 助力秀英文旅产业新升级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 周年,是“中国梦”之“两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更是逐步并最终顺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开始。每位中华儿女都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文化自信,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而努力,铭记光辉历史,不忘革命先烈。

秀英区是海南岛文化传播最早的区域之一,也是一个红色文化为底蕴的海口老城区。牢记初心使命,传承革命本次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热情讴歌建党10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将围绕“党旗接力,代代传承”主基调,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星火代代相传,激励秀英居民的爱国情怀,进一步推动秀英实现高质量发展。

秀英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秀英区红色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如永兴镇苍英村见证了琼山县苏维埃政府的成立,在琼崖革命的历史长卷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本次活动还可以借助弘扬红色精神的契机,通过线上推广将秀英区的红色旅游体验区形象更好地宣传出去,助力红色文旅产业新升级。

表演形式多样 三个主题唱响秀英“时代新歌”

本次展演活动八场展演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展演大主题,每场演出均由海口市秀英区文化馆提供,表演形式多种多样,既有传统又有创新,其中包括琼剧、琼剧广场舞、葫芦丝演奏、歌舞情景剧、麒麟舞、非洲鼓、古筝合奏、诗歌朗诵、八音演奏、民乐书法民族舞、筛子舞、旗袍舞、走秀、儋州调声歌舞等。

演出节目主要包括三个主题,一是红色主题,展现革命历史、爱国精神,如舞蹈《五星红旗》《母亲是中华》、歌舞情景剧《绣红旗》《红色娘子军》、古筝合奏《红梅赞》、诗歌朗诵《可爱的祖国》等;二是秀英文化主题,展现秀英地域特色,如原创舞蹈《火山儿女》、舞蹈《苗乡情》、八音演奏《快乐的石山人》等;三是新时代新生活主题,如海南原创琼剧广场舞《人逢喜事精神爽》、舞蹈《幸福钱铃》《灯火里的中国》《高铁驶进新时代》、乐器演奏《万花灯》《走进新时代》等。

八场演出已排期 将持续至12月6日

据悉,本次展演活动自11月29日正式启动,将持续至12月6日。活动分别在秀英辖区2个街道(秀英街道、海秀街道)、6个镇(长流镇、西秀镇、海秀镇、石山镇、永兴镇、东山镇)举行。

其中,首场将于11月29日走进永兴镇博任村;第二场将于11月30日走进东山镇卜南村;第三场将于12月1日走进石山镇建新村;第四场将于12月2日走进西秀镇祥堂村;第五场将于12月3日走进长流镇美德村;第六场将于12月4日走进海秀镇儒益村;第七场将于12月5日走进海秀街道天伦誉海湾;第八场将于12月6日走进秀英街道向荣村。

(秀英区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