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11月20日消息(记者钟宁 通讯员王淑超)11月19日,由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主办的“蓝海汇·聚 机遇自贸”品牌启动仪式暨服务产品推介会在海口会展工场举行,正式发布“蓝海汇”自贸港全产业链招商服务平台。

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局长陈量子在致辞中表示,自《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各项利好政策吸引了一大批境内外企业落地海口。秉持着服务好落地企业的初衷,为提升招商服务工作的深度和广度,由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打造的“蓝海汇”品牌应运而生。“蓝海汇”自贸港全产业链招商服务平台集政策咨询、企业落地服务、人才服务、产业咨询、项目策划、商务交流等功能于一体,致力于实现业务集成、服务标准、精准匹配、流程高效的工作目标,优化海口市营商环境。

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局长陈量子致辞 央广网发 海口投促局 供图

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企业服务部部长刘丹对“蓝海汇”自贸港全产业链招商服务平台进行了推介,从平台简介、功能构架、服务模式方面介绍了“蓝海汇”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并表示“蓝海汇”平台将用最真的热情、最优的服务,为企业的长期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企业服务部部长刘丹作“蓝海汇”平台推介 央广网发 海口投促局 供图

活动现场,海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海口市互联网协会、天眼查、智海王潮、华颉科技孵化园、上海才赋人力、海口英才商务7家协会及专业服务机构与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入驻“蓝海汇”服务平台,为平台服务延伸注入新动能。

签约仪式现场 央广网发 海口投促局 供图

目前,“蓝海汇”平台已汇聚8大服务类型,包括金融、人力、财税、法律、知识产权等28个专业领域的180家专业机构会员。活动现场,海口投促局为22位优秀战略合作伙伴颁发“蓝海汇”战略合作纪念牌。

颁发纪念碑 央广网发 海口投促局 供图

分享环节中,工商银行海南省分行、华熙生物、三峡集团、海南清控、今时科技等多位嘉宾进行了“蓝海汇”服务案例分享。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行副行长李峰表示,“蓝海汇”是希望之汇,期待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带领并指导企业在更大的市场、更广阔的领域合作,实现政、企、专业机构三赢。

未来,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将继续发挥法定机构的优势作用,积极搭建政府和企业沟通的渠道和桥梁,不断优化“蓝海汇”平台的服务职能,为广大企业提供更专业、更高效的政策咨询和落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