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11月18日消息(记者蔡文娟)11月18日,一张红城湖片区棚改项目回迁住房选房公示表图片在微信朋友圈引起关注,图片中,选房号“2236”占据了公示表上近一半的房号,有网友透露,该号选定了78套房,且都是两至三房的“大面积”规格。究竟是谁这么“豪横”?用什么资源能一次性补偿这么多套房子?这引起了网友们的好奇和热议。

红城湖棚改回迁项目选房公示 央广网记者 蔡文娟 摄

上午,记者来到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片区棚改项目指挥部时,已有不少回迁户在对照着规划图和房号在选房。其中,D04-3地块(北官和悦景苑)12#楼、D05-1地块(品湖雅苑)3#楼等公示表上,序号“2236”连片房号格外醒目。

红城湖棚改回迁项目选房公示 央广网记者 蔡文娟 摄

带着网友的疑问,记者来到该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选房号“2236”并非网传的78套住房,实际上是138套!不过,这个“2236”并非是个人户主,而是单位的集体身份,真正的户主姓名叫“安徽省鼎信新能源有限公司”,该单位被征收房屋面积12406.01平方米,包含115本房产证。按照相关补偿规定,该单位所得房屋补偿138套,这也就是早上那张一半是一个号的公示表的真正“真相”!

回迁户正在选房 央广网记者 蔡文娟 摄

资料显示,红城湖片区棚改项目于2015年12月5日启动,被征收土地面积约为939.43亩,房屋面积约为127.17万平方米。该项目共建设回迁住房8439套,项目选房工作已于10月18日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