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台风多、雨量大、气温高等环境特点容易导致墙体渗漏。楼体年久导致的屋面隔热失效,逢雨必漏,也让业主闹心。近日,海口一公司自主研发的水性环氧树脂防潮涂料和屋面隔热防水涂层系统两个项目通过住建部科技成果评估,获建设行业科技成果评估证书,填补了行业空白。

水性环氧树脂防潮涂料是针对建筑外墙渗漏维修而研发的新材料和新技术,主要应用于建筑外墙渗漏维修,也可用于新建建筑外墙、地下室侧墙等墙体的防水防潮。据介绍,使用该技术治理外墙渗漏很简单,只要将出现渗漏位置区域的内墙涂料和腻子铲除,涂上该涂料,然后恢复腻子和内墙涂料即可。

屋面隔热防水涂层系统,又称“一屋面系统”,采用2-3毫米涂层替代传统屋面构造,并可实现无限延保屋面使用年限,主要应用于老旧小区屋面改造、厂房屋面维修、装配式建筑屋面等的防水隔热。目前,该技术广泛应用于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两个项目多次获得省市科学技术进步奖、省高新技术产品/项目、市专利奖等,并已授权了8个发明专利、1个美国专利和19个实用新型专利。(海口日报记者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