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5月27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魏立文 张程程)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红旗农场在各级党组织中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0余名志愿者走进大棚、社区和公共服务活动,累计开展志愿服务40余次,惠及群众千余人。
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鸡蛋、豆油等食品。红旗农场 供图
志愿者手写的成长寄语。红旗农场 供图
  红旗农场志愿者们聚焦特殊群体,开展扶危济困、爱心帮扶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准备了书包、笔袋、图书等慰问物资,还贴心的手写了成长寄语,鼓励他们坚持梦想;同时,志愿者们自发筹措资金3000余元到哈尔滨市儿童福利院,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为孩子们送上了鸡蛋、豆油等食品。
志愿者深入广场为群众提供医疗健康咨询等服务。红旗农场 供图
志愿服务队伍深入生产园区进行农技指导服务。红旗农场 供图
  为满足职工群众专业化、高水平的志愿服务需求,红旗农场组织由农业技术人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深入到生产园区种植户棚室中,提供施肥管理、田间管控、病虫害防治等专业的农技指导服务;组织由医疗卫生人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深入到小区、广场等公共场所,免费为65周岁以上老人提供量血压、血糖,医疗健康咨询等服务。
志愿者对农场沿街路面、绿化带等垃圾进行清理。红旗农场 供图
志愿者对农场周边、园区大棚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红旗农场 供图
  此外,安全应急志愿者对农场周边、园区大棚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用水、用电、出行等安全隐患联系相关部门及时进行维修整改,为职工群众筑起安全屏障;环境清理志愿者对农场沿街路面、绿化带等白色垃圾进行清理,对电线杆、墙面等张贴的小广告进行清理,为职工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工作生活环境;宣传志愿者们深入到种植户家中、人流密集处发放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疫情防控等宣传单,普及相关知识,进一步提供职工群众节能、环保和个人卫生防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