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百色5月11日消息(记者唐志强)5月10日,百色市举行“永远跟党走 为民办实事”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近年来,百色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扎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更好地融入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注重发现典型、培育典型,激励更多的人投身志愿服务事业。截至5月10日,百色市共有65.5万名志愿者,2679个志愿团体,有服务时长的志愿者44.5万人,志愿者总数占常住人口的17.72%,志愿者活跃度排广西前列。志愿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城市、复工复产、扶贫济困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5月10日上午,百色市举行“永远跟党走 为民办实事”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央广网发  记者唐志强摄)

  为充分发挥志愿者特别是党员志愿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带头作用,百色市动员广大领导干部、党员干部积极注册为志愿者,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百色市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以此次开展“永远跟党走 为民办实事”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为契机,将志愿服务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打造百色市“万名党员志愿者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品牌,形成志愿服务良好氛围。


  5月10日上午,百色市以及右江区一些机关部门、事业单位在活动现场提供咨询服务。(央广网发   记者唐志强摄)

  根据百色市工作部署,“永远跟党走 为民办实事”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分三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举行赠书、志愿者注册活动;第二部分是举行“书记讲党史”宣讲活动;第三部分是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集中开展“开门问谏·我为群众办实事”意见征集活动。 


  5月10日上午的启动仪式后,百色市委书记周异决在陈洪涛烈士碑前为党员干部们讲党史。(央广网发   记者唐志强摄)


  5月10日上午,活动现场举行赠书活动。(央广网发   记者唐志强摄)


  5月10日上午,启动仪式结束后,百色市委书记周异决等人来到百色市右江区第二小学现场办公,要求15天之内解决百色市老乡家园配套路网工程后续工作。(央广网发   记者唐志强摄)

  10日上午的活动启动仪式上,百色市委书记周异决在宣讲中强调,大家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不断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党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百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史和推动全市“一市一区”建设等“十四五”重点工作中结合起来,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做出新贡献。广大志愿者要把学习党史和志愿服务结合起来,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广大青少年学子要把学习党史和增强本领、树立远大志向结合起来,学好百年党史,练好过硬本领,当好红色传人,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