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唐山5月15日消息(记者李长青 通讯员张欣)为扎实推进 “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结合“2022年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高质量举办河北省第十六届残疾人就业创业洽谈会暨第五届全省残疾人互联网视频招聘会唐山分会场活动,切实做好唐山市残疾人就业帮扶工作,宣传残疾人事业,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以改善残疾人民生的良好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14日9时唐山市残联“就业优先 平等共享”主题直播活动在唐山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抖音直播间准时开播。

唐山市残联“就业优先 平等共享”主题直播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唐山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供图)

本次活动是今年市残联“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之一,是克服疫情影响促进残疾人就业的创新举措,通过抖音平台开展残疾人就业政策解读和宣传、就业指导、法律咨询、线上直播带岗等活动,创新服务模式,打破信息壁垒,既方便了残疾人足不出户享受就业服务,又搭建了残疾人求职者与用人单位互动交流的桥梁,为广大残疾人朋友提供精准、高效、直观、便捷的就业服务,以更有效的方式帮助残疾人朋友实现就业,共建共享经济社会建设成果。

唐山市22家爱心单位提供了300余个适合各类残疾人就业的岗位,涉及文员、运营管理、保健按摩、客服、普工等服务业、制造业相关就业的岗位。众多残疾人朋友踊跃参与,1351人次在直播间互动,纷纷留言询问残疾人就业政策、就业岗位等情况,了解招聘登记方法和其他就业问题。在直播间中公布了市残联就业中心服务电话,并安排工作人员对残疾人朋友、用人单位咨询进行解答。

唐山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直播活动现场进行电话答疑(央广网发 唐山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供图)

唐山市残联高度重视本次活动,要求市残联就业中心全力以赴做好组织策划工作,在帮扶的精度和准度上下功夫,积极对接用人单位,开发就业岗位,不断扩大就业容量,提升就业质量,提高残疾人就业稳定性。

在线上直播活动进行的同时由唐山市残疾人联合会、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唐山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唐山市人才交流中心承办的“2022年唐山市残疾人空中招聘专场”同步启动,专场活动将持续到6月14日,促进残疾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下一步将继续对接相关用人单位和残疾人招聘、求职需求,做好跟踪服务工作,持续开展助残扶残主题直播活动,发挥唐山市“七位一体”立体化残疾人就业服务体系优势,提供“量体裁衣”式的就业帮扶,确保“招聘有实效、就业有实招”,不断提升唐山市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崇锦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