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石家庄1月28日消息(记者卜岩)春节临近,夜幕下的河北省会石家庄街头火树银花、灯光璀璨,沿街灯杆上通体发亮的特色造型,树枝上雪花飞舞的灯串和广场上造型各异的夜景小品,光影交融,吸引了市民驻足观赏。

据石家庄市照明管控中心维护管理科科长孙敬彦介绍:“裕华路是我市主要的迎宾大道,从东二环到南三环上悬挂了印有“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字样的祥云灯笼,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师范街这里的树体灯饰名称叫“马路生花”,树干上缠绕黄色灯串,树枝上悬挂红色灯球,中国红和温馨黄灯光交织,营造了一种喜庆、温馨的新年氛围。”

位于石家庄火车站东广场上的“幸福之门”夜景小品,在夜晚的衬托下显得流光溢彩,夜景整体以福字为设计元素,顶端有“虎年如意2022”字样,还有虎的生肖形象作为点缀,体现出了浓浓的年味。

石家庄火车站东广场“幸福之门”夜景小品(央广网发 石家庄市城管局供图)

据了解,临近农历新年,石家庄市城管局本着“厉行节约、简洁大气、突出年味,打造红火新春”的原则,采取“纵横交错、一环三横一纵多节点布局”的形式,在二环路全线、裕华路等路段灯杆上悬挂灯饰6000多基灯杆,3万个灯笼;在火车站东西广场、东站广场、北站广场、解放广场、裕西小区、裕华路维明街路口7个位置分别设置“幸福之门”“冰雪石家庄”“美好明天”“中国年”“美丽石家庄”“五福临门”“花开富贵”主题夜景小品;在体育大街、育才街、师范街等8个路段约850余棵树体上悬挂“春暖花开”“天降祥瑞”“满路生花”“不忘初心”“春雨迎新”等主题的各种灯球灯饰2.3万套,灯串2.8万串,目前所有的春节亮化工程已经全部完工,营造了风格清新的“一区一街一景”的春节氛围。

石家庄街道灯饰(央广网发 石家庄市城管局供图)

据了解,春节期间,石家庄市城市照明管护中心成立了城市照明保障小组,制定了保障方案,节前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开展拉网式检修,全面排查整治城市照明隐患;春节期间抢修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巡视检修,及时协调解决各类突发问题,确保城市照明设施运行稳定,春节亮化形式完整、效果良好。

据悉,石家庄市城管局将在1月31日至2月6日(腊月二十九至正月初六)期间开启全市公益夜景,利用媒体立体循环播放春节标语,并于每晚6点至9点在河北文化广场间隔播放灯光秀,给广大市民呈现灯明景靓、红火喜庆的春节景象。

编辑:李长青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