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保定1月27日消息(记者卜岩)据高碑店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消息,高碑店市发布关于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紧急通告,鉴于安新县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于1月18日、20日、21日分别在高碑店市新发地市场及其周边多个场所工作、就餐等,为高碑店市带来巨大的疫情传播扩散隐患。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风险,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经专家组综合研判,市领导小组决定在全市落实分级分区管理,精准落实防控。高碑店市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划定情况通告如下:

  (一)封控区

  划定三哥饭店、幸福城小区部分单元、首衡冷链物流园区4号库及附近区域、首衡冷链物流园区交易大厅、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区N8区蔬菜院、云朵主题酒店、客香居东北菜、大农门小吃店、新发地S12-13 VIVO专卖店、卓晨超市、启在面馆、S8区景园超市为封控区,封控区内实行封闭隔离、足不出户管控措施。

  (二)管控区

  划定京港国际北门附近区域、首衡冷链物流园区为管控区。管控区内人员足不出区,严禁聚集。

  (三)防范区

  划定高碑店全市市域范围(含各镇街)为防范区。防范区内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居民做好自我健康监测,非必要不出门,确需出入高碑店市的须提前向社区(村)报备、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请广大居民在封控、管控、防范期间,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履行公民法定义务,服从相关工作人员统一管理,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一切以官方通报为准。高碑店市已建立完善的医疗救治和物资保供机制,能够充分保障急危重症的救治和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如有需求,请及时联系有关区域工作人员。

  封控、管控、防范期间,请广大居民随时关注个人身体状况,如有咽干、发热等异常情况,请及时主动向社区(村)报告。

编辑:崇锦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