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石家庄12月31日消息(记者卜岩)古城西安疫情严重,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截至12月30日24时,陕西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301例,连续六天单日确诊本土病例均超150例。

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第一时间启动响应,发起“齐心协力,援陕抗疫”项目(备案号:53130000052692053D),于12月25起陆续在腾讯公益、支付宝公益、微公益等公开募捐平台上线驰援陕西的筹款项目,截至2021年12月31日14时,共募集善款105538.45元。

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冀益驰援 温暖陕西”(央广网发 河北省民政厅供图)

紧急筹措善款的同时,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积极对接当地需求,当了解到一线核酸检测采样人员长时间在户外工作,手常常被冻得通红,甚至出现冻伤情况后,采购2000个暖手宝发往陕西省,及时分发到西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长安路派出所、碑林交警中队等一线公安干警和锦园社区、青年路街道办、长延堡社区等社区一线人员手中。

此次援陕抗疫救援活动,有很多熟悉的身影。其中,志愿者高彦张曾参与湖北、河北疫情和河南、山西洪灾的救援,秉持着作为一名志愿者的坚定信念,无怨无悔,毅然加入到运送物资的队伍中来。除了一线的志愿者外,还有很多爱心人士也在用自己的方式支持陕西。杜昀桐是石家庄第17中学的一名高一学生、石家庄市美德少年,从6岁时就在家长的带领和鼓励下做公益,行善事。近日桐桐因病休假,在家休息时看到了有关西安疫情的报道,小小的善心被全民抗疫的急迫与热情触动,经与家长商讨,毫不迟疑地捐出自己的5000元压岁钱,为疫区购买蔬菜。12月31日中午12时30分,满载6000斤白菜的货车装货完毕发往陕西省西安市,确保当地防疫工作人员和民众能吃到新鲜的蔬菜。

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冀益驰援 温暖陕西”(央广网发 河北省民政厅供图)

编辑:李长青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