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县《关于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决定》施行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崇锦芳 摄)

央广网石家庄7月1日消息(记者崇锦芳)7月1日上午,正定县举行《关于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决定》施行启动仪式,也标志着《关于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决定》在正定正式实行。

正定县《关于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决定》施行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崇锦芳 摄)

正定是一块英雄的土地,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丰富的革命文物资源。目前,全县已登记不可移动革命文物17处,价值高、影响大、分量重。为加强新时代革命文物工作,充分发挥革命文物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的重要作用,结合正定实际,正定县人大常委会制定了《关于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决定》,自2022年7月1日起施行。

《关于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决定》和《正定革命文物图册》(央广网记者 崇锦芳 摄)

据介绍,制定出台《关于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决定》,是将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纳入规范化、法制化轨道的具体行动;是继2021年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出台《关于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决定》后,河北省第一个由县级人大常委会通过的有关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决定;也是继《石家庄市正定古城保护条例》后,正定县人大常委会在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上的新举措。制定出台《关于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决定》,有利于提高革命文物保护质量和水平,有利于深化革命文物价值挖掘和利用创新,将进一步促进正定县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

编辑:李长青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