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石家庄12月28日消息(见习记者王伟倩)12月28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发布今年以来河北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基本情况。

“河北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见习记者 王伟倩 摄)

今年以来,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文旅厅、省农业农村厅、石家庄海关、省市场监管局等成员单位大力开展“剑网2022”“秋风2022”“昆仑2022”“春雷2022”“龙腾2022”“铁拳”“打假保名优”等多个专项行动,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侵权假冒行为重拳出击。截至今年11月底,共立案查处侵权假冒行政违法案件4665件,移送涉嫌犯罪案件95件;破获犯罪案件167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923名,涉案金额10亿余元;批捕219件311人,起诉627件958人;判决生效624件1159人。有效震慑和遏制了侵权假冒违法势头,保护了企业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在强化知识产权企业服务中,河北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地方产业发展和特色优势,建立辖区扶持培育名单,主动“送法上门”,鼓励引导企业进行知识产权海关备案,为企业自主创新、便利维权提供坚实保障。截至目前,在海关总署进行知识产权备案的河北省企业已达201家,同比增长30.5%,排名全国第八。

河北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各成员单位开展各种形式宣传活动,营造打击侵权假冒的良好社会氛围。11月份,河北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公安、烟草、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2022年侵权假冒伪劣商品全国统一销毁行动,设置河北分会场,销毁食品、药品、烟草、日化品、农资、鞋服、非法出版物等10大类190多吨侵权假冒伪劣商品。同时,指导各市开展销毁活动20余次,销毁假冒伪劣产品30余类200余吨。通过开展公开销毁等活动充分彰显打击侵权假冒行动成果,向社会各界表明河北打击侵权假冒违法犯罪行为的鲜明态度和工作决心,有效提升了河北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影响力。

下一步,河北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将持续强化协同联动,积极协调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继续保持对侵权假冒高压严打态势,让群众感觉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卜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