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上午,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团餐与饮食行业协会在石家庄金圆大厦召开河北省餐饮业制止餐饮浪费宣讲会。来自全省各地市协会会长、秘书长,各会员企业、团餐与餐饮企业、饭店酒店、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学校食堂的有关负责人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按照《反食品浪费法》《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规定》,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行业协会自律作用,由河北省团餐与饮食行业协会现场发布制止餐饮浪费四项国家标准倡议书,倡议各会员单位要牢固树立“节约一粒粮”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制止餐饮浪费措施、创新经营服务方式、践行文明用餐、珍惜粮食的良好道德风尚。

此外,在宣讲会上对参会人员宣贯解读制止餐饮浪费四项国家标准,选树了一批2023年度河北省餐饮业“文明餐桌示范单位”。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广大餐饮企业树立看得见、摸得着的学习榜样和赶超标杆,从而以点带面、以选树促规范、以规范保安全,要求各协会会员单位加强行业自律,带头执行“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相关工作要求,带动全省餐饮服务单位树立绿色节约可持续经营理念。

强调餐饮企业要发挥带头作用,要将“制止餐饮浪费”要求纳入企业日常管理中,加强服务人员培训,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绿色消费,要推出“半份、半价”“小份、适价”“热菜拼盘”“网络餐饮点餐明示食品重量”等服务。要提高广大市民“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意识,有效遏制“舌尖上的浪费”现象,在全社会形成“反对餐饮浪费、勤俭文明用餐”的新风尚。

此次宣讲会,进一步增强了全省餐饮服务单位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自觉性,引导协会会员企业严格落实制止餐饮浪费的各项措施,为在全省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动营造了良好氛围。

编辑:卜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