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截图

央广网石家庄3月22日消息(记者卜岩)3月21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知,深入开展2023年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按照“一个行业一个行业抓质量提升”“重在实效”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的基本思路,遵循“政府引导、市场主导、试点先行、全面推开”的工作原则,重点围绕107个县域特色产业集群,每年帮扶小微企业2000家以上,每个市打造1—2个提升行动重点县区和产业,每个县(市、区)每年培育2个以上提升行动典型案例。

通知指出,在全面推开提升行动的基础上,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抓好1个国家级区域试点、4个省级区域试点和17个市级区域试点县区的工作指导,协调全省提升行动工作进度。各市局要围绕县域特色产业发展实际,聚合力量、精准施策,着力打造1—2个质量认证提升行动重点县区和产业,培树一批具有代表性的质量提升示范企业。

通知强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聚焦地方经济发展大局,聚焦县域特色产业实际,聚焦小微企业堵点痛点难点,持续深化工作举措,在政府引导激励、政策融合创新、持续跟踪帮扶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将提升行动不断推向深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培训宣传的频次、力度,充分发挥提升行动优秀企业作用,让企业现身说法、情景示范,以点带面,不断扩大提升行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要不断丰富宣传和培训方式,精心打造提升行动短视频和适合小微企业的质量管理精品课程。

编辑:王伟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