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已组建115支抗洪抢险队伍 储备3.3亿元防汛抗旱物资

2018-04-26 14:02: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4月25日电(记者李平)面对即将到来的汛期,贵州省已组建115支抗洪抢险队伍,储备各类防汛抗旱物资价值3.3亿元,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记者从贵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贵州今年可能出现旱涝并存和旱涝交替,防汛抗旱工作面临新挑战。

  为应对防汛抗旱新形势,贵州已超前安排部署防汛抗旱工作,通过加快中小河流治理、山洪灾害防治、骨干水源工程建设等举措,着力提高防灾减灾能力。

  2017年贵州共出现19次灾害性强降雨过程,有21条河流35次发生超保证水位和警戒水位洪水,各地紧急转移受洪涝、滑坡、泥石流威胁的群众9.7万人,去年贵州汛情总体呈现洪重于旱、旱涝交替格局。

编辑: 郑皓月

贵州已组建115支抗洪抢险队伍 储备3.3亿元防汛抗旱物资

面对即将到来的汛期,贵州省已组建115支抗洪抢险队伍,储备各类防汛抗旱物资价值3.3亿元,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