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州5月19日消息 5月19日,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启动“爽爽贵阳·心学修文”城市IP发布暨2022年“心之旅”系列活动,正式对外发布城市IP“六爽”。现场还发布了3条“阳明文化+”旅游线路,诚邀各地游客实地感悟阳明文化,亲览圣人遗迹,体验“六爽”修文,开启心灵之旅。

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赵丹丹 摄)

据悉,修文县最新发布的城市IP“六爽”,包含了“爽身”“爽心”“爽眼”“爽口”“爽购”“爽游”六大维度。

修文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旅局局长黄玉勤表示,修文县森林覆盖率达55.74%,气候宜人,处处是景,犹如一块大自然镶嵌在北纬26度的瑰宝。以纬度、高度、温度、湿度、浓度、风度“六度”为依托,修文县打造了系列休闲、度假、康体、养身旅游产品,让游客随处感受修文的神清气爽;以阳明文化、红色文化、少数民族文化等特色文化为依托,全力打造文化体验、研学旅游产品,让游客在静思体悟中修身养性。

活动启动(央广网发 赵丹丹 摄)

近年来,修文县充分依托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业态多元、文化底蕴厚重、生态环境优良的资源优势和交通区位优势,紧紧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发展要素,牢固树立全域旅游和“旅游+”的发展理念,创新旅游产品业态,推动多产业融合发展。

据统计,修文县共有4A级景区4个,3A级旅游景区1个,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1个,涵盖了漂流体验、温泉养生、峡谷观光、异域风情体验和高尔夫、动物园、文化园区等多个类别。

当天,修文县还发布了“阳明文化+研学”阳明文化+六广大峡谷景区”“阳明文化+桃源河景区三条精品文化旅游线路。

“修文不仅是旅游避暑胜地,更是人文宝地、投资福地。”修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曾海吟表示,“十四五”时期,修文将继续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发展思路,围绕贵州打造国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国内一流度假康养目的地顶层发展目标,抢抓贵阳贵安融合发展、“强省会”五年行动、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引领县创建契机,将修文打造为中华心灵旅游目的地和西南一流避暑度假康养旅游目的地。

编辑:任振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