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州5月19日消息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麻江县文联创新“文艺+”方式,多形式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动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组建一个宣讲团,双语“讲精神”。在麻江县金竹街道六堡村村委会广场上,麻江县文联作家协会少数民族宣讲员用“畲语+汉语”为畲族群众带来了一场“接地气”的宣讲。麻江县文联因地制宜,抽调县文联作家协会少数民族骨干会员组建双语宣讲团,在全县各少数民族村寨,用苗语、畲语、瑶语、仫佬语等本地少数民族语言,以院坝会、群众会、田坎会等形式为群众宣讲,让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传播到全县各族同胞心中。目前,已开展双语宣讲5场次,400余名群众参加。

成立一支文艺队,山歌“唱政策”。通俗易懂的歌词,朗朗上口的唱调,茶余饭后,两人一组,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党的好政策在麻江县文联山歌协会文艺宣传小分队的口中唱响。麻江县文联创新“新媒体+”方式,组织县文联山歌协会骨干会员录制宣传视频,在抖音、微博、微信等线上平台广泛开展宣传。同时,统筹山歌文艺队与双语宣讲团共同开展进村寨宣讲活动,线上线下唱出党的好声音好政策。目前,已录制山歌宣讲视频2个,开展山歌宣讲5场次。

开展一场专题汇演,歌舞“感党恩”。歌舞感党恩,唱响新时代,麻江县学习宣传贯彻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暨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演出在后坝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热烈开展。近年来,麻江县文联着力强化资源共建,联合宣传部门、文广部门、群团组织等,积极推动文艺文化事业繁荣共建。抢抓各重大时间节点,举办了喜迎党的十九大、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等系列专题演出10余场次,在全县范围内掀起“听党话,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创作一批优秀作品,画笔“绘华章”。独特的绘画手法、夸张的艺术表达,一幅幅富含浓郁民族特色的麻江农民画表达着麻江人民在党的带领下幸福生活蒸蒸日上的美好场景。麻江县文联依托麻江非遗特色农民画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县文联美术家协会农民画骨干会员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及“宣传贯彻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开展作品创作,并以线上展出、选送参展等方式,将反映党的好政策在基层落地开花的8幅优秀作品推送到各大平台宣传展示,以作品感党恩,用画笔绘华章。(麻江县文联)

编辑:任振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