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宁车辆段“厕所革命”进行时

2018-01-18 15:55:00来源:
  央广网南宁1月18日消息(通讯员 石济铭、杜雪凡)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为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感受,为旅客创造良好的乘车旅行环境,近日,南宁车辆段对普速客车、动车组列车大力开展卫生达标整治,为旅客乘车提供良好环境。
  在南宁车辆段北湖客整所,记者登上一辆外部铮亮的列车,看到一名职工正在对车厢洗手台上的污渍打磨。
  “这是去污渍的新工艺,利用化学药品打磨剂进行处理,处理后的台面跟新的一样。” 该段技术科助理工程师雷新平向记者介绍。客车长年累月在线上运行,残留在列车内外部的污渍也日久弥坚,普通的清洗剂对于这样的污渍没有效果。该段主动联系生产厂家,寻找到新的打磨污渍方法,彻底消除厕所、盥洗室的污渍。
  南宁车辆段制定整治方案,制作样板车,对配属客车进行全面整治;对发现问题的厕所做好记录,及时整治;扩大检修范围,对厕所进行功能性恢复,统一水阀、门锁等设备型号,对老化设备进行处理,加强表面清洗力度,提亮外观。
  在南宁动车所的一列动车厕所内,两名职工正对坐便器进行拆卸。“ 原来我们只对坐便器进行外观检查,现在打开便器罩,检查、清洗冲便环,多进行一次冲水试验,检查得更彻底,更能确认坐便器冲水良好,旅客使用时不会发生故障。” 该段技术室助理工程师兰远帜介绍道。

 

编辑: 张垒

南宁车辆段“厕所革命”进行时

为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感受,为旅客创造良好的乘车旅行环境,近日,南宁车辆段对普速客车、动车组列车大力开展卫生达标整治,为旅客乘车提供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