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月18日消息(记者吴良艺)“为巴马农业农村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让寿乡大地绿色发展的步伐更快、生态更美、人民更富。”1月17日,广西人大代表、巴马瑶族自治县委书记黄炳峰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黄炳峰介绍,巴马县紧紧围绕广西壮族自治区赋予巴马的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胜地、广西大健康产业龙头基地、深圳巴马大健康合作特别试验区的“三大发展定位”,着力打造四个百亿元产业集群,构建四个乡村振兴示范带的“四百四带”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同时,谋划实施了“城新乡美村治屯变民富” 宜居宜养生态寿乡行动。

2021年,巴马县成功举办了第四届“巴马论坛”、荣获了全国第五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获评了“2021年中国康养百佳县市”、入选了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五位一体”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经验在广西推广。

2022年是乡村振兴的第二年,乡村振兴,产业必先振兴。“巴马山清水秀生态好,洞奇物美人长寿,巴马最大的优势是生态,最大的品牌是长寿。”黄炳峰说。巴马县在实施“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发展过程中,注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全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强力推进“四个百亿元”生态产业集群发展,启动实施两个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建设,每个乡镇至少还要创建一个市级以上田园综合体,推动形成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

编辑:黄月芬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