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一则《我们的天才儿子》新闻报道刷屏了无数人的朋友圈。很多读者说,“看这个故事前请准备好纸巾”。

杭州老人金性勇自述,他罹患阿尔茨海默症多年的老伴刚刚去世,而他的小儿子金晓宇还在精神病院里。金性勇的儿子金晓宇幼年不幸导致眼疾,后被确诊为躁狂抑郁症,同时他也是一位“天才翻译家”。

在这个故事中,人的一切“泪点”不外乎因为感动与悲痛。是什么让我们如此感动?一位躁狂抑郁症患者,之所以能精通多门外国语言,成为“天才翻译家”,无法被摧毁的爱是最清晰的答案。“天才翻译家”的背后是金性勇夫妇长达50年的陪伴,是无论什么情况下,父母对子女都不放弃、不抛弃的爱。

爱能催生出强大无比的意志,更能让满是伤痕的生活生出希望。“我们家一直家徒四壁,全杭州可能就我家没有电视机,之前被小宇砸坏了三个……”这样的自述细节俨然传递:爱就是义无反顾,爱就是不顾一切,爱就是坚韧不拔。

真心感谢这段故事,让我们深深懂得爱就是永不放弃,永不抛弃,爱就是紧紧相依,不再孤单。(央广网特约评论员 李强)

编辑:杨璇铄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