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9月26日消息(记者黄月芬)9月23日—24日,主题为“数联东盟 智创未来”的第四届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大赛决赛在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中心举办。

南宁主赛路演(央广网发 吴良艺摄)

自2018年以来,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大赛已连续四届为创新创业团队提供舞台。受疫情影响,本届大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举行,吸引来自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柬埔寨、缅甸、越南、老挝共10个国家共计502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境外参赛队伍达到145支,赛事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日益增强。四届大赛的举办有力推动了南宁市和区域沟通协作,激发创业氛围持续高涨,为优秀项目挖掘、引进提供了平台,有效利于创新要素、政策资源汇聚,营造产业集聚发展的优良环境,促进中国—东盟创新产业聚集新生态圈的进一步发展。

东盟分赛路演(央广网发 南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供图)

本届大赛的参赛项目聚焦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气象、卫星、导航等科技领域,充分考虑了广西的战略地位、资源优势以及东盟元素,有利于促进新型智慧城市产业的创新建设和提升人民群众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借助大赛这一重要的平台,更多项目和团队可以提升水平、增进合作,进一步深化商业模式,推动更多创新项目实现成果转化。

本届大赛历时三个多月,参赛团队经历智慧碰撞,精彩对决,最终南宁主赛、东盟分赛和动漫分赛共40个奖项分别决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