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9月17日消息(记者黄月芬)为加快检验检测发展,促进产业优化升级,9月1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全区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唐泽龙摄)

据了解,围绕“加快检验检测发展,促进产业优化升级”主题,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组织动员全区检验检测机构开展便民检测、科普讲座、知识问答等惠民服务活动,拉近检验检测机构与社会公众之间的距离,推动社会各界更多了解检验检测工作,为检验检测机构不断提升能力、服务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好的市场环境。

启动仪式上,检验检测机构代表宣读《检验检测机构诚信守法承诺书》,广西质检院等广西15家检验检测机构负责人共同签署《检验检测机构诚信守法承诺书》。

截至目前,广西检验检测机构已达到1540家,2020年共向社会出具检验检测报告1337万份,涌现出一批规模效益好、技术水平高、行业信誉优的检验检测机构。其中,国家汽车质量检验中心(广西)、柳州市螺蛳粉检验检测中心、广西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中心等国家、自治区级质检中心聚焦产业发展需求,为企业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有力促进了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