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净化全县卷烟市场,规范零售户经营行为,深入推进烟草市场综合治理,严厉打击销售伪劣卷烟、加强电子烟市场监管、无证经营烟草专卖品等涉烟违规行为,固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固始县烟草专卖管理局从12月11日起至2021年1月20日开展为期40天的全县市场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配足人员力量。成立了市场监督管理局、烟草专卖局联合专项整治行动检查组,由双方抽调精干力量,充实专项整治工作队伍,行动期间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排执法车辆、执法人员联合烟草专卖局开展联合检查,营造工作声势,为综合整治工作扎实推进提供坚强保障。

  二是开展联合检查,梳理违规商户。联合执法人员点对点对辖区市场开展联合检查,以中小学周边、物流寄递场所、夜市摊点、城郊接合部、乡镇集贸市场、农村地区等为重点,严查各类涉烟违规行为,根据情况分类处置。

  三是全面摸排市场,强化电子烟监管。全面清理中小学周边电子烟实体店、代销点进行,重点排查文具店、玩具店、书店、零食店等经营对象主要为未成年人的店铺,对销售电子烟相关产品的商家由两部门联合依法清理,责令下架并停止销售相关电子烟产品。

  目前,专项行动正紧张有序的开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