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即时要闻

国平:2015,让我们继续“蛮拼精神”

2014-12-31 20:5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为了做好这些工作,我们的各级干部也是蛮拼的。当然,没有人民支持,这些工作是难以做好的,我要为我们伟大的人民点赞。”“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我们要继续努力,把人民的期待变成我们的行动,把人民的希望变成生活的现实。”

  在2014年最后一天的傍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向2015年所致的新年贺词中,用生动的网络语言,意蕴深刻的思想表达,高度评价我们所走过的2014年,殷切期望我们迎来的2015年,令人喜悦感怀,令人精神振奋。

  “骏马追风扬气魄,寒梅傲雪见精神”,这是2014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春茶话会上所读的春联。这一年的奋斗前行,这副春联的精神意蕴诚可当之。这一年,全党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正是以骏马追风的气魄、寒梅傲雪的精神,一路披荆斩棘、闯关夺隘,取得了一系列喜人成绩。多少年后回望,这一年更将以它的开拓性、奠基性而载入史册。

  2014年被称为全面深化改革元年,这一年改革的力度与成效,这一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步伐与节奏,在相当意义上说关涉改革大业,更关涉中国梦。因此,当我们在岁末回望,我们是如此的难忘。正如习近平主席在贺词中所言,这一年,“我们锐意推进改革,啃下了不少硬骨头”“我们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我们着力正风肃纪”“我们加大反腐败斗争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腐败分子”。这简单勾勒的背后,是多少日以继夜的奋斗,又是多少惊心动魄的战斗。

  历史总是给未来以智慧的启迪,这一年的奋斗给我们在新一年的前行提供了更多的启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强调,“当前,时和势总体有利,但艰和险在增多。”“我们的事业是全新的事业,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既不能因循守旧、墨守成规,也不能罔顾国情、东施效颦。我们要坚定不移走好走稳自己的路。”2014年,我们的路走得好走得稳。2015年,我们更要走好走稳,关键就是要乘势而上,继续发扬我们的“蛮拼精神”。

  尽管我们面临“艰和险”,面对困难和挑战,但是我们已经在艰难曲折中开辟了前进的道路,取得了良好的开局,积蓄了不可逆转的改革大势。诚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组第八次会议上所言:“改革形成了上下联动、主动作为、蹄疾步稳、狠抓落实的好局面,呈现出全面播种、次第开花的生动景象”,在这个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气可鼓而不可泄”,我们务必“巩固改革良好势头,再接再厉、趁热打铁、乘势而上”。借着这不可逆转的势,乘着这不断增续的力,2015年气象必也万千。

  世上从来就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不需要艰辛付出的事业根本称不上什么伟大。在这新的一年,要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就是要有心气,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把我们的事业进行到底;有肝胆,以大无畏的精神,一鼓作气、势如破竹地把改革难点攻克下来;有干劲,以钉钉子精神,不断越沟迈壑、走向坦途。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在这充满希望的新一年,只要我们坚持问题导向,倾听人民呼声,继续啃硬骨头,继续“蛮拼精神”,我们就没有攻不下的难关,国家发展和人民生活就一年更比一年好。(国平)

编辑:晓凡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