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甘肃分网

首页 | 中央台记者看甘肃 | 甘肃要闻

 首页 > 甘肃分网 > 画廊展讯

平遥摄影展的丝路印记

2015-10-09 10:08   来源:甘肃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甘肃籍摄影师吴健的《丝路印记》获得2015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优秀摄影师大奖。

  平遥,这座有着2700多年历史的古城,从2000年开始,每年的9月,都会变成一个多元而彼此不排斥的影像世界。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为海内外摄影人搭起了一座交流摄影艺术、展示摄影技艺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每届都有甘肃摄影人的身影。

  走在古城的大街小巷,在这个古城与影像的奇妙关系中,可以看到,不仅甘肃元素十分受大家的喜爱,甘肃摄影人的作品也非常有含金量。

  在主展区的一角,许多摄影师正在争先恐后地抢拍,上前一看,原来是美丽的裕固族女孩正在现场以歌舞的形式宣传甘肃张掖旅游;在另一展区,外国摄影师在甘肃籍摄影师主题展《望西北》展览前驻足,仔细观看每一幅作品。甘肃摄影师吴健镜头下的敦煌莫高窟,摄影师吴有仓镜头中的丝路风光,无不显示出摄影师高超的摄影技艺和厚重的陇原历史文化以及优美的丝路风情。

  今年,我省摄影师吴健、高丽、牛恒立等20多人参加了大展的个人展,吴健获得2015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优秀摄影师大奖,他的获奖作品《丝路印记》,利用光与影的变幻,将丝路与印记巧妙结合,用丰富的视角,再次唤起了我们对这条古丝路的敬意。摄影师吴有仓以《视觉无界》获得2015年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风光类优秀摄影师奖,策展人刘蔚策展的刘俊清的《轮回·符号》获得社会生活类优秀摄影师奖。华亭县摄协参展团队张国银、韩力、王一平、谢宏烈四人联展的《守望》以及甘肃经济日报摄影记者陈功章的个展《仰望伏羲》都受到了好评。这一个个奖项无不在向世界证明甘肃摄影的实力。

  无论是摄影资源还是摄影作品,甘肃丝路这幅长卷,都等着您来感受。

  本报记者李小龙 郁婕 盛学卿 孟捷

责编:张磊磊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