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甘肃分网

首页 | 中央台记者看甘肃 | 甘肃要闻

 首页 > 甘肃分网 > 画廊展讯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上的甘肃元素

2014-09-28 17:20   来源:每日甘肃    打印本页 关闭

    

《大地印象》组照之一 许世宏

  平遥,位于山西省中部。平遥古城拥有2700多年的历史,它与云南丽江古城、四川阆中古城、安徽歙县古城并称为中国现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1997年,平遥古城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是依托平遥丰厚的历史文化遗产诞生的一项赛事,大展每年举办一次,从2001年至2014年已举行14届。经过14年的发展,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已经成为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引领摄影流派、独具文化魅力的世界品牌!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为海内外摄影人搭起了一座交流摄影艺术、展示摄影技艺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每届都有甘肃摄影人的身影。尤其是9月19日开幕的第十四届摄影大展,共有20多名甘肃摄影人参加,300余幅作品参展,创下了历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甘肃摄影家参加人数、展出作品之最。在吉祥寺展区,由我省摄影家刘蔚独立策展的“丝路古道·光影心象”甘肃摄影家10人作品展首次亮相,受到中外摄影家关注。摄影师赵广田镜头中的陇原文物的魅影;摄影师吴健镜头中的敦煌莫高窟的神韵,摄影师戴净镜头中的丝路民俗风情的壮美,无不显示出摄影师高超的摄影技艺和厚重的陇原历史文化以及优美的丝路风情。由我省青年摄影家牛恒力策展,刘明伟等9名摄影师参展的“暗自发光”——2014观看(甘肃)当代摄影展,共展出70余幅图片,以独特的视角表现了窑街资源的枯竭,环境的剧变,人的生存以及一切在此特殊环境下生命的存在与适应,呈现一种相对封闭、自我、神秘,又伤感的复杂气息。参观者众多,大家透过一幅幅平淡的画面,感悟到了摄影家对作品表现的嘈杂、冲突、压抑、矛盾而又真实的情感。在文庙展区,我省摄影家窦泽中的《神舟十号发射》《向沙尘暴宣战》两组纪实摄影作品被组委会安排在最显眼的位置,参观者给予了高度评价。摄影家孙杰、粱荷生、孙胜军、吴有仓、王飞等人的作品,无论是大美的甘肃风光,还是令人心驰神往的陇原民俗风情,都让参观者流连忘返。

  9月21日晚,2014第十四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颁奖盛典在“又见平遥”剧场隆重举行。颁奖晚会共揭晓了10个类别的奖项,甘肃省摄影家协会会员许世宏拍摄的组照《大地印象》获得风光类大奖,这也是我省摄影家在历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上获得的最高奖项。

责编:岳菲菲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