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20年甘肃省基层信息服务覆盖所有乡镇及行政村

2017-03-14 16:19:00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央广网兰州3月14日消息   3月13日,记者从省农牧厅了解到,我省将加快推进农业信息服务体系建设,到2020年,累计建成各类信息服务站(点)1.2万个,全省乡村信息员人数达到5万名,使基层信息服务组织体系延伸到所有乡镇和行政村。

  “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实施农村信息公共服务网络工程。在全省14个市(州)、86个县(市、区)建立和完善农业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和农业数据库,建立和完善协同工作机制,实现涉农信息资源全省共享。通过工程实施,夯实农村信息公共服务网络基础、完善服务体系、拓展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平。到2020年,基本建立起以应用系统为核心,以信息资源开发、整合为基础,以省、市、县、乡、村五级互联互通的信息传输服务网络为纽带,以开展面向“三农”公共信息服务为主要功能的农业信息服务体系建设,重点解决信息服务覆盖面和有效性。(记者 庄俊康)

编辑: 张磊磊
关键词: 行政村;农业信息服务体系;乡镇;基层;信息服务站;十三五;三农;我省;农业数据库;加快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