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爷爷奶奶一堂课”在夏河县开讲

2018-04-26 14:24:00来源:新华网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爷爷奶奶一堂课”在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拉卜楞小学开讲。

   在启动仪式上,夏河拉卜楞小学校长马庆梅为夏河县拉卜楞民间舞传习所(筹)负责人索南昂毛奶奶颁发了“爷爷奶奶一堂课”讲师聘书,并表示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遵循学生认知规律,把中华优秀文化全方位地融入教育的各个环节。

   启动仪式结束后,夏河县拉卜楞民间舞传习所(筹)负责人索南昂毛奶奶为在场的127名学生上了第一堂大课《藏族生命礼仪》。

   “爷爷奶奶一堂课”自2015年10月启动以来便秉持着“孩子受教育,老人得尊重,文化得传承”的理念,旨在通过代际沟通,增加孩子们对故乡的认知。为进一步扩大影响,从2016年12月开始,对外开放合作通道,截至2017年12月,全国已经有150个公益组织提交了合作意向书,其中58个公益组织获得正式授权,项目覆盖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8个市县,使数十万年轻人受益。

   本次公益活动由甘肃沐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执行。(张雨濛)

  

编辑: 王子衿

“爷爷奶奶一堂课”在夏河县开讲

“爷爷奶奶一堂课”在夏河县开讲,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爷爷奶奶一堂课”在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拉卜楞小学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