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国学希望教室”启动 将在150所乡村学校开展国学课程

2017-10-19 13:48:00来源:央广网公益

  央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记者侯力新)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2017“国学希望教室”公益项目10月18日在云南丽江启动,项目计划为全国150所乡村学校送去由著名主持人朗读的国学古诗词课程。

  “国学希望教室”公益项目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于2014年联合发起,致力于向中国贫困地区乡村学校普及国学知识,推动国学教育,广泛播洒国学的希望种子。项目启动实施以来,已累计在全国31个省市区援建468所国学希望教室,配送价值860万元的助学物资,捐赠15万册国学图书,10万名乡村少年儿童受益。

阅读中国发起人、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宋一平与孩子们互动交流

  为了进一步充实国学教育,真正使孩子们研习国学、传承国学,除了为学校送去所需物资以外,2017年“国学希望教室”项目联合由央视著名主持人宋一平、李潘发起实施的阅读中国项目,为全国150所学校送去由李修平、康辉、郎永淳等著名主持人朗读的国学古诗词课程。今年7月,“国学希望教室”项目还邀请了来自全国的100名师生代表赴京参加为期一周的国学夏令营活动,与央视知名主持人面对面交流,聆听国学大师谆谆教诲,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表示, “国学希望教室”项目不仅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有力推动者,更是聚集教育扶贫文化扶贫的一次战略举措。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副总裁盛和泰,中国人保公益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张彦,中共丽江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刘佳晨,共青团云南省委调研员李燕飞,阅读中国发起人、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宋一平,阅读中国阅读大使、少年国学派发起人、中央电视台“快乐汉语”节目主持人韩佳等共同见证了此次活动。

编辑: 何微
关键词: 希望工程;青少年;国学;乡村小学;阅读

2017“国学希望教室”启动 将在150所乡村学校开展国学课程

“国学希望教室”致力于向中国贫困地区乡村学校普及国学知识,推动国学教育,广泛播洒国学的希望种子。项目启动实施以来,已累计在全国31个省市区援建468所国学希望教室,配送价值860万元的助学物资,捐赠15万册国学图书,10万名乡村少年儿童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