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华慈善总会获捐2亿元 未来10年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公益活动

2017-09-14 15:24:00来源:央广网公益

  9月13日,中华慈善总会和波司登公益基金会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华慈善总会会长李本公,江苏省慈善总会会长蒋宏坤、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孙伟林等出席会议。

  本次签约的战略合作内容为,波司登公益基金会在10年(2017年至2027年)内向中华慈善总会捐赠2亿元财物,平均每年捐赠2000万元物资。捐赠财物主要用于“一带一路 民心相通”沿线国家交流活动、中华慈善总会每年的春节送温暖活动,以及自然灾害、国家重大慈善事件捐赠等双方合作的其他活动捐赠。双方希望通过战略合作,通过长期持续的慈善义举,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同时用公益慈善的力量带动社会建设,共同营造“一带一路 民心相通”的社会共同体。

  “波司登公益基金会”原名为“德康博爱基金会”,是由波司登集团董事长高德康先生个人出资设立、民政部直属的非公募基金会,基金会成立6年来,关注妇女、儿童、老人等社会弱势群体,扶困助困,解忧排难,开展了情暖中国、爱心敬老、关怀助学、天使助医等一系列公益慈善活动,各类财物捐赠6000多万元。为了充分发挥“波司登”的品牌资源及影响力,更好的开展公益活动,经国家民政部批准,2017年5月,“德康博爱基金会”更名为“波司登公益基金会”。

  中华慈善总会会长李本公表示,中华慈善总会和波司登公益基金会的合作,是公募基金和非公募基金创新合作形式的积极尝试,中华慈善总会未来将加大与非公募基金会等其他社会公益组织的合作,充分发挥整体联动、全面覆盖的运作优势,打造更多的慈善品牌项目。

编辑: 侯力新
关键词: 慈善;一带一路;自然灾害;扶贫

中华慈善总会获捐2亿元 未来10年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公益活动

捐赠财物主要用于“一带一路 民心相通”沿线国家交流活动、中华慈善总会每年的春节送温暖活动,以及自然灾害、国家重大慈善事件捐赠等双方合作的其他活动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