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中国青基会获捐100万元 助力洪灾地区学生帮扶

2016-09-21 13:11:00 来源:央广网公益

  2016年9月20日,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医药”)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青基会”)捐赠灾区贫困学生的助学物资发放工作在湖北、安徽两省下辖八个县的重灾区举行。

  2016年6月30日以来,长江中下游持续的强降雨已造成我国湖北、安徽、江苏、江西、云南等多地发生洪涝灾害,城市内涝、泥石流、山体滑坡等造成了严重的人员伤亡及重大财产损失。上海医药在灾害发生后迅速响应,与中国青基会共同紧急启动灾害事故援助计划,通过中国青基会向灾区捐赠100万元,用于受灾较为严重的湖北、安徽两地贫困家庭学生灾后助学帮扶工作。

  截止目前,该计划已资助灾区经济困难家庭学生1,000名;为灾区5,000名学生发放了“希望工程爱心助学救灾书包”,并配备了学习和生活用品。中国青基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表示:“在灾害发生后,上海医药以需求为导向,有序推进灾害事故援助计划,救灾助学工作开展的及时性和有效性值得称赞,中国青基会以拥有这样的公益伙伴而感到自豪。”

  湖北省麻城市黄土岗镇中心学校校长陶自文说:“水灾发生后,我们的学校受到了严重影响,一些学生的学习用品被洪水冲走。上海医药在开学之际,为孩子们送来了大量学习和生活用品,还资助了学校的贫困生,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帮助我们恢复正常的生活和学习秩序。”

  “作为一家医药企业,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一直以来,持续关注社会民生所涉及的方方面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公司了解到强降雨造成水灾相关情况后,与中国青基会紧急启动灾害事故援助计划;在中国青基会、相关省级青基会和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让我们第一时间了解到了灾区青少年的迫切需求并尽企业所能,解决了灾区群众的部分燃眉之急,更好地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未来,上海医药将继续与中国青基会、各级政府加强保持良好的沟通与合作,围绕帮扶地区需求最迫切的问题,提供积极有效的协助解决方案,让更多百姓受益受惠。”上海医药表示。

  在推动中国经济增长和社会进步的过程中,医药企业肩负着重大的历史使命与责任;上海医药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始终注重将自身核心资源与社会需要紧密契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2015年,上海医药集团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启动“上海医药爱心守护计划”专项基金,旨在让农村偏远地区人群享受均等的公共医疗服务,将在偏远山乡建设乡村卫生室、资助农村罕见病患者、培训乡村医生,并开展“义诊进乡村”等相关活动,实施健康教育,服务当地公众。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青少年;洪涝灾害;贫困学生;助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调查显示:青少年青春期生理问题被“常规体检”遗漏

中国医师协会今天发布儿童青少年健康体检调查结果。调查显示,青春期生理问题被“常规体检”遗漏;儿童青少年健康体检内容亟待添加。

2016-09-12 19:30:00

希望工程中国青少年21世纪技能大赛启动 为科技插上绿色翅膀

自2009年开始,通过捐赠建立学习中心、开展计算机技能培训,为来自国内农村及欠发达社区的孩子提供了一个与世界先进教育接轨的免费平台,帮助外来务工人员及留守儿童学习计算机知识、与IT互联网时代接轨,让孩子们离梦想更近一步。

2016-08-26 08:12:00

第十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在京举行

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2周年之际,第十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大会。

2016-08-22 17: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