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毕节共同出品公益歌曲 共鸣《一起幸福》

2018-02-17 10:59:00来源:大洋网

  发布会上吕继宏、王丽达现场演唱《一起幸福》。

  戚建波,作曲家,国家一级作曲。他说:“广州是中国最发达城市的前沿,毕节又是备受关注的贫困地区,这样的帮扶、牵手,一起幸福,作为曲作者,我也非常感动。”

  邓永祥,词作家,黄埔区文联副主席。他说:“扶贫,扶志气,扶智慧,大家一起幸福。”

  大洋网讯 我们搞社会主义就是要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一个家庭、一个人都不能少。日前,在四川凉山地区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对大家说。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广州坚决践行。文艺界积极投身精准扶贫当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人民的冷暖与幸福倾注于艺术作品,弘扬扶贫大爱的主旋律,忠实记录新时代,自觉地为人民书写,精准扶贫公益歌曲应运而生。日前,由中国音协主办的“中国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听见中国听见你’2017年度优秀歌曲推选活动”结果揭晓,由广州市委和毕节市委共同出品的精准扶贫公益歌曲《一起幸福》入选优秀歌曲。在“祝福新时代”——2018年中央电视台春节期间展播节目中也将把这首歌曲予以呈现。近日,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采访了《一起幸福》的四位主创人员,他们详述了创作和呈现这首歌曲的点点滴滴。

  ●2017年,广州对毕节市、黔南州11个国定贫困县和6个片区贫困县共安排了1.9亿元扶贫协作资金。

  ●2017年,广州引导135家企业到毕节、黔南投资合作,实际投资26.97亿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0.51万人脱贫。

  ●2017年,广州精心选派46名党政干部和2181人次专业技术人才到两地工作,协助培训专业技术人才9160人次。

  ……

  一起幸福

  (歌词)

  你的困和难有人在关注

  你的痛和苦有人很在乎

  是谁在你家门前修了一条路

  是谁把你的危房换成了新屋

  你的贫和穷不会再光顾

  你的田和土不会再荒芜

  是谁在你村口点亮了一盏灯

  是谁让你的梦想破土而出

  问过目光问过汗珠

  肩并肩的身影铭心刻骨

  问过冷暖问过酸楚

  有人在和你守望相助

  问过信念问过脚步

  手拉手的背影风雨无阻

  问过初心问过征途

  有人想要和你一起幸福

编辑: 果君

广州毕节共同出品公益歌曲 共鸣《一起幸福》

歌曲《一起幸福》由国家一级作曲戚建波、著名词作家邓永祥创作,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吕继宏、青年女高音歌唱家王丽达共同演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