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老年公寓开公益课堂 入住老人发挥余热给小学生上课

2017-08-26 09:43:00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通讯员王浩8月25日报道:入住老年公寓的老人们不忘发挥余热,开设了公益课堂,给小学生们上课——历时近两个月,亲和源第二届公益课堂今天举行结业典礼。

老年公寓开公益课堂 入住老人发挥余热给小学生上课

  2017第二届亲和源公益课堂顺利结业

  老年公寓的老人们以“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现身公益,给不同社区的中小学生传授知识、传递公益理念。

  暑假期间,公益课堂为来自不同社区的中小学生,开设了数独、趣味绘画、乒乓球训练等三门课程,这些课题和训练项目可以让中小学生增强脑力、培养兴趣、提高动手能力。公益课堂还特意邀请了入住亲和源的我国海军老战士,开展了一场集海洋文化、武器装备、国防建设和爱国情怀为一体的知识讲座。在课堂上,海军老战士详细介绍了我国的海疆、海域和海礁,并重点讲述了我国海军的发展历程,引起学生们的极大兴趣。

老年公寓开公益课堂 入住老人发挥余热给小学生上课

  公益课堂结业后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公益课堂五门课程共有47名学员。大部分是来自康桥镇、周浦和川沙新镇等学校的中小学生,各位老师都是入住亲和源多年的高龄老人。活动现场,老人们表示公益不分老少,相信类似公益课堂的这种公益行为,会给青少年心中种下一颗乐于奉献的爱心种子。

编辑: 杨祎
关键词: 课堂;上课;入住;公益;老年公寓

老年公寓开公益课堂 入住老人发挥余热给小学生上课

入住老年公寓的老人们不忘发挥余热,开设了公益课堂,给小学生们上课——历时近两个月,亲和源第二届公益课堂今天举行结业典礼。活动现场,老人们表示公益不分老少,相信类似公益课堂的这种公益行为,会给青少年心中种下一颗乐于奉献的爱心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