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文联“助力脱贫攻坚” 柞水文艺志愿服务慰问演出

2017-06-16 07:05:00来源:西部网

  陕西文联“助力脱贫攻坚” 柞水文艺志愿服务慰问演出。

  西部网讯(记者 高敏 实习生 孙洁)6月10日,陕西省文联举办“助力脱贫攻坚”文艺志愿服务慰问演出。由陕西省优秀曲艺演员、文艺工作者共40余人组成的志愿服务团,在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丰宽同志的带领下,来到柞水县营盘镇秦丰村,为当地群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上午9点30分,文艺演出正式拉开帷幕。群口快板、相声、魔术、小品、秦腔、器乐演奏、歌曲等轮番上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艺术家们通过脍炙人口的节目和精湛的表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脱贫故事,宣传致富经验,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战略,充分发挥文艺轻骑兵的作用,深入扶贫攻坚一线进行文艺扶贫、精神扶贫。接下来,陕西省文联还将举办一系列文艺扶贫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文艺创作和文化活动倡导引领,宣传好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及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政策举措,挖掘扶贫工作的典型经验和脱贫致富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既“送文化”又“种文化”,帮助广大干部群众坚定脱贫致富的意志信心,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关注、支持和参与脱贫攻坚。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文联;志愿服务;慰问演出;助力脱贫攻坚;文艺创作;文艺演出;重要讲话;秦腔;送文化

陕西文联“助力脱贫攻坚” 柞水文艺志愿服务慰问演出

陕西文联“助力脱贫攻坚” 柞水文艺志愿服务慰问演出,6月10日,陕西省文联举办“助力脱贫攻坚”文艺志愿服务慰问演出。陕西文联“助力脱贫攻坚” 柞水文艺志愿服务慰问演出。陕西文联“助力脱贫攻坚” 柞水文艺志愿服务慰问演出成员合影。